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新年贺词

时间:2018-12-31      阅读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当新年的钟声回响在清朗的夜空,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9 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班子向全院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学院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 向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18 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 周年,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体现外国语学院新担当、实现学院新跨越的一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各种不利因素,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党建、教育、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工会、团队建设、竞赛等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百载弦诵,永仰薪传。2018 年我们坚持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理念,在20 多个省市自治区实现了一本招生,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步伐加快;圆满完成了公共外语、专业外语教学任务;各语种专业四、八级成绩优异、考研率近40%、就业率达96%;国家级项目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在去年获得6 项国家级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再获4 项国家级项目;不断有优秀论文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如:于国栋(发表在《语用学学刊》):"Inviting in Mandarin: ):"This is the destiny, darling: Relational acts in Chinese management responses to online consumer reviews". Discourse,Context & Anticipating the likelihood of the success of an invitation". Journal of Pragmatics. 2018 年第125 期: 130-148;冯薇(发表在《话语、语境、媒体》Media,Available online 18 September 2018 等等;学术交流呈现前所未有的态势,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讲座28 场;王荣斌老师在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学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有12 名本科生获省级以上竞赛奖;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学术讲座、学术活动20 多场;特聘教授国际著名会话分析学家、国际会话分析学会副主席、英国拉芙堡大学保罗·德鲁(Paul Drew)教授再度来我院工作4 周时间,并举办系列讲座;于国栋教授应邀在北京大学举办学术讲座,加上2017 年应邀在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交流活动,凸显我院会话分析在国内语言学界的领先地位;举办重要学术会议4 次,分别是: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语》编辑部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构建中国特色话语体系研究专题研讨会、在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由外国语学院和山西中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山西省第一届翻译技术论坛、由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成立的山西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中心首届研修基地落户我校外国语学院,并举办了第一期研修班、山西省高校外语教师发展中心在外国语学院举办本年度第二期研修班。

回顾既往,令人鼓舞。各项成绩的取得,为全面实现学院转型发展的各项目标、为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是全院师生员工的智慧、心血和汗水的结晶,在此我们代表全体班子成员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70 周年,是学校建设双一流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既抢抓发展机遇,又妥善应对挑战,勇往直前,再创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 周年。

祝愿全体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柳春原 院长:于国栋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