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线上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06-10      阅读次数: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高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从而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了第二届 “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本届大赛参赛对象为全国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在校学生,设“本科大学英语组”、“高职公共英语组” 和“本科英语专业组”三个组别独立开展比赛,分校初赛、省复赛、全国决赛三级,赛题范围以必考词汇(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文化相关词汇)、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高职高专 A、B 级相关英语词汇为主。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130多万位同学报名参赛,大赛持续受到全国高校师生的认可和关注。

大赛组委会分别于5月21日晚和5月28日晚举办了山西省复赛和全国决赛,针对今年疫情多点爆发的现状,组委会设置了集中比赛和分散比赛两种赛事并采取了更为严格的监赛流程和公平竞赛的监督措施,同时辅以平台自身的反作弊功能。决赛时,组委会还进行了全国直播,解读大赛规则、介绍词达人平台和测试功能。全国组委会还对所有选手提交的参赛视频和照片进行了严格的审核确认。

山西分赛区的比赛由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校赛、省赛及全国决赛依托“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线上举行。我校属于“本科大学英语组”,分“本科大学英语组”和“本科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共有2240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4月23日晚的校赛,我校共有91位同学入围省赛(84位非英语专业,7位英语专业), 5月21日晚的省赛后,共有17位同学入围国赛(16位非英语专业,1位英语专业),5月28日晚的国赛后,有4位同学脱颖而出(3位非英语专业,1位英语专业)。他们分别是:教育科学学院的胡斌杰(二等奖)、电力建筑学院的史佳怡(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倪智康(三等奖)和外国语学院的舒钦灵(一等奖)。他们的指导老师分别是:李宏鹤老师、张果老师、刘芳彤老师和高燕老师。

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并拓展词汇的一个平台,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了一个基于语料库的手机词汇教学解决方案,结合应试需求,真正把“以练促学”的词汇深度学习方法运用到实践中去,帮助教师将词汇教学更好地融入高校英语教学体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