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功能语言学融合、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2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功能语言学内部及其与其他学科理论的互鉴与融合,推动功能语言学研究的创新发展,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主办,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功能语言学融合、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于925日至26日顺利举行。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本次论坛采用腾讯会议和TTV直播的方式召开。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悦娥教授、我校副校长孙岩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79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140余位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参加会议,网络与会听众遍及30个省、市、自治区,达28227人次。

0f9261b8a5924c63ad3db7955c417f4e.jpg

李悦娥教授对论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她指出,此次论坛对于功能语言学内部各流派以及功能语言学与其他学科的互融和互鉴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论坛能够引领和推动我国语言学学科的融合、创新与发展。

5b05ef897a644b60add7967160c7ec5f.jpg

孙岩副校长指出,此次论坛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对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语言学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对增强国际话语权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希望专家学者能够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08379e8d971f411c8e2f4caccd971cb7.jpg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副院长王文斌教授和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张耀平教授先后致辞。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对话交流·互鉴融通·创新发展”,分为专家主旨发言和青年学者论坛两个环节。18位来自国内知名语言学专家围绕功能语言学融合、创新与发展”的论坛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专家们的发言紧扣语言学理论发展趋势,反映了学界目前对功能语言学研究内容和研究视角的跨学科思考。69位青年学者就“新文科视域下语言学研究的融合创新与发展路径”“功能语言学理论的创新和路径”“功能语言学与其他学科理论之间的互与融合”“功能语言学理论的本土化研究”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8c9a257210854fcdaf6b128f28f056ac.jpg

此次论坛的举办,促进了我校外语学科与国内顶尖语言学家的学术对话与学术交流,开阔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也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在语言学领域的学术水平,必将推动学院在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