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挑战四六级 学霸来支招——我院英语角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4-12-07      阅读次数:

    2014年12月6日,“英语角”活动在文科楼109举行,该活动由我院学生会策划执行,文学院协助举办。由于临近英语四六级考试,本次活动以英语四六级为主题展开。虽在12月的寒冬,但丝毫没有影响活动中的热烈氛围。

    本次活动添加了多个小游戏,来带动大家对英语的热情和 活跃气氛。英语角的“头脑风暴”,游戏规则是五人一组,以最快的速度在一组词中找出与其它词不同类型的一词,答对一次记一分。大家踊跃参与,在游戏中学习英语,结交更多的朋友。主要是考验大家的单词量及反应能力。参与者不仅要基础英语单词过关,而且要在最快的时间内举手或冲上讲台抢答。而“谁是卧底”的游戏则更着重于考验大家的英语听力和判断能力。游戏者背对大屏幕,每人都会得到一张纸条,在所有纸条中只有一张是不同于其它纸条的。纸条内容只有本人和观众知道,每一轮中每人都有一次描述自己所抽到的词的机会,在一轮描述结束后由所有参与游戏者对自己怀疑的人进行投票,得票最高的参与者将会被淘汰。游戏开始时大家都稍有拘束,但在充分了解比赛规则后大家开始积极参与游戏之中,活动气氛再次被提升,笑声不断。在活动中不时有输掉游戏的同学表演节目,更为活动添加了趣味。英语角活动既有好玩的游戏同时也有学习英语的方法、技巧传授给大家,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在游戏、欢笑中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和自身的英语口语、听力能力。之后的“学霸来讲解”就由学霸学长为学弟学妹们传授了英语四级考试的技巧和经验。2013级法语系的吕楼学长,他告诉我们,不要想着临时抱佛脚,平时就要打好基础,让我们多做练习,考试做阅读时要记住找关键句和文章的观点,要合理安排时间。还告诫我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才能为将来打好基础。2013级法语系的尹彪学长,他讲了一些自己考试的经验,告诉我们要有技巧的学习,该放的就要放,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学习的重点,尤其要学好容易拿分,占分比高的题型。学长们讲话风趣幽默,现场笑声掌声不断,同学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加深了对英语四六级考试的了解,感触颇深。相信有学霸学长们的支招大一同学们会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在信息科技发展越来越迅速、国际交流越来越密切的今天,英语在工作、学习中的作用也尤为突出。英语角作为我院的品牌活动一直不断地举办各种高质量的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英语水平,激发学习兴趣,因此也受到各院学生的喜爱与追捧。此次英语角活动不仅使提高同学的英语口语、听力能力,让大家都敢于说英语、不再惧怕英语,并在活动中加深两院之间的感情,加大两院同学之间的了解,扩大大家的交往范围。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英语水平会再次提升,英语角活动也会越办越好!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六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