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英语竞赛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4-12-01      阅读次数:

    11月27日晚7时,喜爱英语的同学们终于迎来翘首以待的英语竞赛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在我院教学楼301室成功举办,有幸邀请到在英语竞赛中表现优异的五位学姐,她们分别是我院郭晓文、谷媛媛、李媛媛、韩文婷以及初民学院郭凤婕。交流会旨在提高我院学生英语竞赛能力,进一步为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听、说、读、写、译各方面指明方向。

    在本次交流会中,每位主讲者各有侧重,主要针对写作、演讲、辩论三种形式展开论述。谷媛媛同学首先针对写作比赛给出几点建议。首先,她对比赛的文学体裁进行概述,并对同学们平时不熟悉的说明文进行详解。她以图表说明为例,从“概述现象、分析图表、得出结论”的角度辨析了议论文和说明文写作方法的区别。并嘱咐同学们提高电脑打字速度,把握写作时间,实现知识与技能的统一。2012级的郭晓文在辩论赛方面经验丰富,她就自己的经历,告诉低年级同学要扩充知识面、养成英语习惯,并使生活实际与理论相结合。来自初民学院的郭凤捷是唯一一个来自非英语专业的主讲者,她强调要有比赛前的准备,并积极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英语活动,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最后发言的韩文婷是一名获得保研资格的学生,她自称是“不走寻常路”的人,在积极并幽默的互动中,她讲述了自己慢慢成长的道路,万事开头难,但是她给予在座同学的却是满满的自信!她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有关英语的志愿活动,这样才会让自己感受到不同环境下的生活。

    在交流会进行到尾声的时候,增设了提问环节。针对学生听力水平较低的情况,主讲者都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有的说要总结连读现象,有的说去扩大词汇量,有的建议调整听力材料不同的语速……场面分外热烈,充分体现了在场同学的学习热情。交流会结束后,询问的同学仍不愿离去。

    通过本次交流会,在场同学都有了不同的收获,也切实积累了很多英语竞赛的经验,将对我院进一步开展并组织英语竞赛进行有益的指导。交流会历时2个多小时结束了,但相信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会一直持续!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