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4-11-30      阅读次数:

    11月28日下午,为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新楼301报告厅成功举办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演讲比赛。

    出席本次演讲比赛的领导和老师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柳春原老师、党委副书记武俊杰老师、团委书记任钊仪老师、2011级与2013级辅导员张序老师以及2014级辅导员魏萍老师。

    在比赛中,同学们感情充沛、语言优美、声情并茂,深刻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其中,2013级法语班的张婷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十三亿次方”的演讲讲述了水滴石穿,积土成山的道理。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如果是十三亿人,如果是十三亿人共同坚持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实现触手可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必须与各方面工作有机融合、协调发展。因此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体现到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制度设计、政策法规制定和社会管理之中,从政策环境、体制环境、社会环境等多方面给予有力支撑,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合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使十三亿人都无时无刻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以真实鲜活的事例,饱含感情的演讲激励大家努力进取、立志成才。

    2014级翻译班的王鹏宇慷慨激昂的演讲使同学们体会到青春的宝贵,提醒大家珍惜时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展现青春风采。2011级英语一班的郭颖同学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号召大学生从小事做起,道不可坐论,德不可空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我们每个人从小事做起。2013级翻译班张倩澎湃昂扬的热情、铿锵有力的陈词感染了现场的所有同学。来自2014级的德语班的李欣蕾同学用她铿锵有力充满激情的“核心价值观在我心中”的演讲全面讲述了“富强、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大学生是青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承担着推动我国走向世界强国之林的历史使命。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2011级至2014级共2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比赛历经近三个半小时,经过激烈的角逐,2013级法语系张婷超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张倩、李欣蕾同学获得了二等奖,郭颖、王鹏宇、马乐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杜鹃等同学获得了优秀奖。评委老师们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本次比赛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比赛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姜书诚、杨晓丹、杨若玉同学获得一等奖,柏帅帅等四人获得二等奖,秦鹏等人获得三等奖,代世杰等人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由柳书记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柳书记表扬了参赛同学积极备赛的热情和展示自我的勇气,肯定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确认识和理解,以及团委学生会认真组织、负责到位的工作态度,并对我院未来开展各项活动给予了厚望。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同学们积极响应和实践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所提出的精神,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深刻领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前进动力,外化为实际行动。本次比赛也彰显了外院学子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面貌,使得同学们坚定了信念,强化了精神支柱,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我们期待,我们努力,我们见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外院学子能带着希望踏上征程,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