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2014年全国俄语大赛我院俄语专业学生取得骄人成绩

时间:2014-11-27      阅读次数: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致辞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致辞



2014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现场


    
 

由教育部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14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于1120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揭开帷幕。来自国内116所高校的30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赛事。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江峰、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于继海、“俄罗斯世界”基金会代表谢尔盖耶夫先生与会,并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讲话。

比赛设低年级、高年级、研究生三个组别。比赛形式为:笔试、演讲、看图/视屏说话、翻译、随机问答等等。比赛内容为:俄语语言专业基础知识、俄罗斯文学、历史、地理、经贸、政治、国情等知识。                                                                                           

我院因无在读二、四年级选手,选派了一年级王渭、三年级马茹烨参加了比赛。令人高兴的是,两位同学均获得大赛优秀奖。尤其是三年级马茹烨同学笔试成绩远远高出同组别其他大四参赛选手,紧随南开大四选手之后,受到同类兄弟院校的称赞和认可。

俄语专业多次受到学院学校资助参加全国俄语赛事,曾获全国俄语大赛高年级组决赛第三(2004)、高年级组决赛第一(2007)、高年级组决赛三等奖(2011)、优秀奖(20132014)。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学院、学校领导的扶持资助,所有任课教师及辅导员的付出、每位同学的艰辛努力和同学间的相互帮助。俄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将会把将良好的教风传承下去,为俄语专业的发展多做工作。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