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一次英语角

时间:2014-11-03      阅读次数:

    我院于2014年10月26日下午三点半在初民广场捐资亭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英语角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举办,文学院,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兄弟学院应邀参加。本次活动旨在锻炼学生口语能力,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增强沟通能力。该活动在我校有多年历史,是外院的精品活动,为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做出巨大贡献。

    学生会相关人员准时到场协助,挂横幅、粘气球、搬桌子、拖音响、摆展板,所有这些都是学生会在操办,同时各院系也积极参与其中,展板上贴满了各院写的祝福纸条。学生会此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写台词、安排游戏、买小礼物,几乎每个晚上主持人都是在修改台词中度过的,只求让今天的效果达到最好。起初,大家因为互相不熟悉显得较为拘谨,但随着第一个游戏“你做我猜”的开始,这种距离感渐渐被削弱了。同学们有的英语水平高超,只需寥寥几句就能让人猜中答案;有的动作夸张,让大家忍俊不禁;有的不停用手指着提示物,一会儿指指旁边同学的裤子,一会儿指指自己。外教的加入更把游戏推向高潮,她们生动的表演让我们感受到欧洲女性的自信与优雅。第二个游戏是看词编剧,大家要用纸条上的四个单词编一个小故事。同学们尽情发挥想象力,编出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到了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游戏——抱团团,男生代表一美元,女生代表五十美分,主持人说出一个价格,大家要自行组团来完成,否则就要被罚唱歌。这次我院同学第一组上场,活力满满的他们带动了别的院系同学,大家争着上场。虽然同学们羞涩于唱歌,但他们早已被游戏的快乐所感染,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这次活动带给我们很多。我们发现,原来短短两个小时,就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就可以从陌生人变成一起游戏的朋友,所以我们要勇敢交友、用心去经营身边的感情。同时我们知道了语言的力量是伟大的,与外教的中英双语交流说明中华文化正广泛地也广受欢迎地在世界传播,而英语是目前各国交流的桥梁。语言是文化传播的媒介,只有学好语言,我们才有去看更大世界的眼睛。我们也倍感荣幸能与诸多院系建立友谊,也希望将来有更多机会同各院系再次携手共度快乐时光。最后,祝我院英语角越办越好!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二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