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英语朗读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09      阅读次数:

更好展现外院学子优秀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更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开口说英语的自信和能力帮助学生早日养成用情读、用心读的良好朗读习惯形成快乐学习的校园文化,外国语学院于118日上午在外院新楼301报告厅举办了英语比赛。经过前期班级内部初赛的选拔,来自2020级、2019级、2018级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46名选手参加了今天的复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宣读评分细则。本次比赛采取抽签制,即前一名选手上台比赛时,后一名选手抽取题目准备,这对每位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发挥能力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临阵不慌,自信沉稳,展现出了个人的良好风采。


b0e43f01a36f4b50bc9d4bbe9c84b09e.png

7176413ed5ab4adbb8a2f9acbfc2e6db.png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和翻译教研室的六位老师担任。他们分别是:白爱宏老师、段红梅老师、冯薇老师、荆素蓉老师、王晋瑞老师和张碧慧老师。每一位同学结束朗诵后,评委老师会针对选手的语音语调、语流流畅度、朗读速度、朗读正确率、情感表达、现场发挥等方面提出独到且细致的点评,相信各位老师的点评会给各位选手今后的英语学习指明方向,以期更好的进步和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15名同学分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的荣誉(获奖名单附后)。

图片.png

2018英语一班刘晨希同学获特等奖

赛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荆素蓉老师做了最后总结。她指出,朗读比赛虽已结束,但英语的学习永远不会结束。本次比赛只是一个开始,后期外国语学院将会举办形式更多样的活动,调动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学习积极性,不断夯实提高听、说、读、写四项专业基本技能,为以后的省级乃至国家级学科竞赛储备更多高素质的优秀人才。

最后,获奖选手上台领奖并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图片.png


获奖名单:

特等奖  刘晨希

一等奖  舒钦灵  曹逸飞

二等奖  张晶晶  艾纯英  应越  王馨婕

三等奖  李欣桐  陆江芸  吴嘉艺  杨欣宇  王伟城  杜杭州  孙敏  呼锦薇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