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特等奖

时间:2022-08-14      阅读次数: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12日落下帷幕,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谢金菁、魏晓然、郭龙龙、钮雪瑜、朱海茹团队荣获特等奖。该团队由外国语学院郭晓烜老师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霍淑红老师分别担任指导语言教师和专业指导教师,演讲题目为The Current Situation of the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Shanxi Province Participating in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Business Environment of the Digital Economy,通过问卷调查,了解数字经济背景下我省行业协会参与商业环境构建的情况。

940ebd9058f44191b7b8b3200572c67f.png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55所高校的6000余本科及研究生团队参加,经过校园初赛、复赛以及地区赛的层层选拔,共有30个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角逐18个特等奖。决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经过近四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山西大学团队以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荣获特等奖。

b479211abebe4df19f0848d01cb2e728.png

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顺应了讲好科研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帮助我国未来的科研工作者有效向国际同行介绍自己的学术思想和科研成果的初心使命。基于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对提升我校学子综合学术能力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需求,该比赛作为专业知识和语言技能课堂教学的补充及综合运用搭建起连接语言与内容、课内与课外、学习与应用之间的桥梁,是我校公共外语教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鲜活教学改革成果,激发了我校学子用英语讲述学科故事的热情,提升了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用英语从事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为培养其成为德才兼备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山西大学团队获奖情况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