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二

时间:2012-11-26      阅读次数:

2012年11月23日下午2点半,我院在三层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宿舍文化节活动。我院党委书记柳春原老师,党委副书记武俊杰老师,辅导员张序老师和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小兵老师及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按照要求,我院大一同学全体以宿舍为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先由武书记发表了讲话,强调“宿舍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最重要的组成部份,举办宿舍文化节、开展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是营造文明校园优化育人环境的重要举措” ,“宿舍是我们大学生活中联系最为紧密、交流最为频繁的重要场所,绝不仅仅承担居住和生活功能,更是不可或缺和不可代替的育人阵地” ,“宿舍文化包括环境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精神文化多个层面,对于大学生成才有着重要的塑造、激励、凝聚、导向、规范作用” ,之后武书记对我院的宿舍文化建设提了几点具体的要求和建议。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我舍我秀,比手划脚,我舍我唱。我舍我秀就是大家将宿舍生活的点滴拍成DV或照些照片用PPT的形式呈献给大家,这个环节让同学们了解了各宿舍不为人知的故事,一个又一个爆料让现场同学捧腹大笑,可谓缤彩纷呈。从中我们也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各宿舍成员间的团结友爱。接下来是比手划脚游戏,每个宿舍各派两名同学,一个比划一个猜,这个游戏锻炼了大家的默契和配合。同学们积极参与,活跃了整个气氛。最后是我舍我唱环节,每个宿舍选一首歌集体来唱,也可改编歌词,同学们用歌声传递着对宿舍的热爱。
宿舍是每位同学大学四年最熟悉和最密切的地方,来自天南海北的我们相聚在一起,用真诚,信任和关爱撑起一个温馨的小家。宿舍文化活动不仅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更增强了宿舍的凝聚力,也让大家懂得了珍惜。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