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大学新生心理转型与适应教育”讲座

时间:2012-11-22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实现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于20121120日晚700,在学院新楼301教室举办题为“大学新生心理转型与适应教育”心理讲座,主讲人:山西大学校医院内科主任:洛敏老师。
针对大学新生的一些普遍问题,洛老师讲座分为四大内容:一,学会生活。新生要学会适应新的生活环境,生活方式等,同时要学会打理自己的生活;二学会学习。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同时针对一些不良表现也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三学会对人。要尊重他人,处好人际关系,对一些不正确的人际关系的认识加以纠正;四,学会对己。要正确认识评价自己。最后,洛老师总结说,在未来的世界里,方向比努力重要,能力比知识重要,健康比成绩重要,生活比文凭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对大一新生作出正确选择非常重要。
在讲座过程中,洛老师以实例为题,精彩易懂,使大一新生受益匪浅,对大学生活有了全新正确的认识。
 
                                                     20121122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