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去西柏坡参观考察

时间:2012-05-13      阅读次数:

 

5月11-1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党员40余人,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西柏坡参观学习,举行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
 
 
  
    在中共中央旧址所在地,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和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中,大家认真了解土地改革、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事件。在简陋的农家小院里,革命领导人运筹帷幄,指挥了著名的辽沈、淮海和平津三大战役,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巩固基础。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了“两个务必”,直到今天仍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随后,大家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被《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巨幅浮雕所震撼。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了“西柏坡精神”,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做好各项工作,时时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外国语学院  
2012-5-14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