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蒋洪新教授讲学

时间:2012-05-13      阅读次数:

 

5月7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蒋洪新教授应邀来我校参加建校110周年校庆活动,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庞德与中国文化”的精彩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吴亚欣教授主持讲座。

    以比较意象派诗人庞德引领的英美现代诗歌运动与胡适、陈独秀发起的中国新文化、新诗运动在诗歌革新理念上的契合之处为起端,蒋洪新教授对庞德的生平经历、教育背景与文化修养、在借鉴中国古典诗歌基础之上生发出的“诗歌意象”的创作实践与理论、对中国文化、文字的热爱、研习和移译,与宋发祥、张君劢、曾宝荪等中国人和中国学者的联系和交往等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深入的阐述,指出庞德是中国古典诗歌在西方的优秀传播者,是英美现代诗歌的卓越发明人,并强调在当前的英美文学研究中必须坚持历史文本与社会文本的双重阅读方能有所创见。讲座结束后,蒋洪新教授与外国语学院师生就庞德研究、治学生涯、口译学习、马克思研究、通识教育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蒋教授精辟的见解和广博的学识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