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诚邀校友返校座谈

时间:2012-05-09      阅读次数:

?          2012年5月2日下午,作为山西大学110周年校庆重要的一项活动内容,我院邀请了在并工作的部分校友返校,和全院师生一起共同庆祝学校建校110周年。

出席座谈会的校友代表有10位:张铁锁,曾任学院书记,现任山西省委党史办主任;王正仁老院长,60级英语专业,现任山西省翻译协会名誉会长;李鹏,63级俄语专业,山西省原工商局局长,现任山西省消费者协会会长;王淑珍,72级英语专业,现任山西省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办副主任;任川永,77级英语专业,现任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进喜,79级英语专业,现任山西省委办公厅副秘书长;武绍忠,81级英语专业,现任山西省外侨办副主任;连耀峰,82级日语专业,现任山西省外办礼宾处处长;李迪,85级日语专业,现为企业家;王琦,99级英语专业研究生,现任山西省出版集团希望出版社总编室主任。

 
我院领导柳春原、吴亚欣,武俊杰、张耀平、郁新春、纪墨芳、李广凤及两办主任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在非常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柳春原书记和吴亚欣院长首先感谢各位校友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重返母校,感谢王院长及各位校友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而后,返校的各位校友纷纷发言,他们肯定并称赞了外国语学院取得的成绩,畅谈了离开母校几十年来在社会中拚搏奋斗的一些感想和体会,充分表达了学子对母校的深厚感情,表示他们非常愿意回来为母校做点事。
在学院今后的发展和建设方面,他们从自身体会出发,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具有建设性的建议,第一,抓基础教育,采取灵活的授课形式,拓展教学实习基地,寓教于实践,给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抓好品牌教育;第二,重视育人功能,教育学生诚信做人,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将德行培养放在教育的首位;第三,拓宽知识面,加强学生在文学、哲学、历史、科技方面的修养,了解中国的历史,了解世界历史,了解山西大学发展的历史;第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教育学生不要关起门来读书;第五,加强学生在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和素养,增强抗挫折能力;第六,加强对外交流,和校友及社会各界多交往,通过邀请优秀校友回来做讲座,把学生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引进来,让学生主动去接触社会,亲身感受社会,从相互沟通中学,从经验之谈中学,从挫折失败中学,把学生培养成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