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中国外语教育:百年历史经验与新世纪的反思和探索”学术论坛在我院举办

时间:2012-05-03      阅读次数:

 

为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10周年,由外国语学院发起,以中国外语教育:百年历史经验与新世纪的反思和探索为主题的学术论坛,于427-29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河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院校的外国语学院院长和资深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


  
 

    山西大学的外语学科,是我国高校创设最早的外语专业之一。1902年,山西大学堂成立,分东学专斋西学专斋两大学科体系。其中,西学专斋在学校成立之初便开设有英国教学模式的文学和英文课程。两年后,学院所授外语课程增加至英、法、俄、日四门。1902年建校当年,学校在上海设立了山西大学堂译书院,专事译介国外重要著作。近日由商务印书馆再版重印的《最新天文图志》《最新地文图志》和《世界名人传略》三部西学译著,便是我校上海译书院于100多年前翻译出版的。可以说,山西大学参与了中国外语学科百年来从草创到发展的历史。因此,在山西大学喜迎110周年华诞之际,此次论坛在我院举办具有特殊的意义。
  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对于外语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均有长期深入的研究。大家汇聚山西大学,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对于外语学科的学科性质、学理依据和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此次论坛是我院为学校110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将对我校外语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产生直接的推动作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