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慕课西行,柔性援疆

时间:2022-11-20      阅读次数:

——山西大学与新疆农业大学《综合英语3》异地同步课堂

“慕课西行”是智慧树响应教育部号召,联合东西部高校课程联盟共同发起,旨在推动优秀教学资源支援西部地区高校的公益性项目。2022年11月19日上午10:00-12:00,我校外国语学院与新疆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慕课西行·异地同步课堂”顺利开展。我校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赵胜杰博士在云端为两校师生讲授了《综合英语3》第六单元“How Do We Deal with the Drug Problem?”。智慧树平台丰富的翻转互动环节为此次跨越千里的云端授课增添了活力,拉近了两校师生之间的距离。

课堂上,赵胜杰副教授潜移默化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循循善诱引导学生感受“文本细读”的魅力,并设置多种互动活动,如“brainstorming”“question-answering”和“structure-completion”,以调动云端学生的积极性和课堂参与度。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踊跃的参与跨越千里距离,让地域差异成为课程共建的特色而非课堂同步的障碍。非富多彩的授课形式赋予线上授课以新的生命,也让线上授课不再沉闷枯燥。

课后,新疆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陈玲副教授对此次“慕课西行”课堂共建给予高度赞许,以平实的语言总结此次活动,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异地同步课堂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以施慧敏老师为代表的智慧树西行办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两校师生共克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慕课西行”这一公益活动让不同民族的学生感受到千里之外的温暖、热情以及语言承载思想的无限魅力。此次异地同步课堂的顺利开展表明,尽管疫情无情,但人间温情常在。两校师生都由衷地表达了对第二次异地同步课堂共建的热切期许。

图文来源:赵胜杰

校对:郝琳 荆素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