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1-11-02      阅读次数:

 

我院学生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再创佳绩
由教育部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2011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于2011年10月13日——15日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来自全国85所院校的240余名选手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加本科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的比赛,是历届大赛参赛选手最多,参赛学校最多的一次。参赛选手通过淘汰赛制进入决赛的角逐,以主题演讲、现场讲述、交替传译和俄罗斯国情知识问答等形式展示其俄语语言技能以及俄罗斯文化、历史的常识水平。比赛最终决出各组一、二、三等奖得主,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全额资助赴俄进修学习一年。
    我院俄语专业2008级学生邵鹏洁以良好的俄语专业素质和沉着的现场表现,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高年级组三等奖。这一成绩是我校俄语专业连续3届学生斩获的全国性大奖,再次证明了我校俄语专业教学居全国前列水平。此外,另一名低年级组的学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外国语学院领导对俄语专业学科建设的关心,离不开俄语专业各位任课老师的辛勤工作。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