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教学基本功大赛通知

时间:2011-03-10      阅读次数:

 

大赛宗旨
为了贯彻学校关于“要开展教学技能大赛,组织教师开展院内、院际之间交叉听课,为教师提供观摩、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的精神,为‘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选拔人才,我院举办第二届教学基本功大赛。
大赛旨在通过搭建全院的的外语教学竞赛平台,促进多媒体技术条件下外语教学模式和手段的应用和创新,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经验和手段,为优秀外语教师提供施展才华、展现技能的舞台,同时,也为广大高校外语教师提供观摩、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大赛也必将引领和带动我国高校外语师资队伍的建设,促进外语教师职业技能的发展,提高外语教师的人文素质,为国际文化交流和传播构建理解和合作的桥梁。
 
一、大赛组织单位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二、参赛资格和报名
参赛教师原则上为40周岁以下的教师必须参加,40周岁以上教师志愿参加。比赛分专业外语组、大学外语组两个组。
 
 
三、大赛组别设置
大赛设立综合课、听说(视听说)课两个组别,授课内容由选手自己选定,比赛每堂课授课时间为20分钟,必须是一堂有起承转合的完整课堂。无论是综合课还是听说(视听说)课,必须制作电子课件,利用电子课件进行授课比赛。
四、比赛形式
A.  比赛评比标准:
      1)英语基本功:包括语音、语调、英语的熟练程度和驾驭能力。
      2)课堂内容:包括授课内容、课堂讲解、问题解答等。
      3)课堂设计:包括一堂课的起承转合,重点性和完整性。
4)电子课件:包括课件功能性、实用性、丰富性,以及与授课内容的关联性。
  5)课堂效果:包括师生互动、授课效果、教师台风和个人魅力。
B.评分说明:
1)比赛采用10分制,保留到小数点后三位;以上五个评价方面,各占20%权重。
2)最高分和最低分均归零,如果出现多个最高分或最低分,取其中一个归零。
C.比赛奖项设置:
比赛每个组别设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4名。奖品由组委会统一安排。
五、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1年3月30日前
报名地点:资料室
比赛时间:2011年4月9-10日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年3月1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