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首届 “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山西省赛区复赛及决赛

时间:2010-05-20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把高等教育的重心切实转移到质量上来”的精神,推进我国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的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2010年5月15日到16日,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了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32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竞赛。同时邀请了全省高校的英语权威教授及外教担任了评委。 此次比赛设置综合课和听说课两个组别,评判标准包括英语基本功、授课内容及课堂驾驭能力、课堂设计能力、师生互动、教师台风及个人魅力等。老师们利用电子课件进行现场授课比赛,充分调动听课学生的积极性,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有的娓娓道来一个哲理故事,有的用严密的推理告诉学生一个深刻的道理。在有限的时间内,是教师们专业功底,心理素质和个人魅力的充分展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张碧慧老师和来自山西师范大学的田金芬老师分获综合组和听力组的第一名。她们将代表山西省参加6月10-13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大赛通过搭建全国性的英语教学竞赛平台,对多媒体技术条件下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和手段的应用和创新,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经验和手段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为优秀英语教师提供了施展才华、展现技能的舞台,同时,也为广大高校英语教师提供了观摩、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此次比赛展示了山西大学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同时也促进了我校英语教学改革和发展。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