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晋·陈银莲教授赠书仪式在我院举行

时间:2009-05-18      阅读次数:


 

  4月29日下午, 美国马里兰大学已故语言学教授晋聪先生的著作《声韵学》的捐赠仪式在专家楼二层会议室举行,作者的侄子晋全茂先生、外国语学院吴亚欣院长、校图书馆李嘉琳馆长、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国栋院长、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本科生7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晋先生代表作者的夫人晋?陈银莲教授动情地讲述了两位老人在美国教授汉语的经历,表现了老一代华人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图书馆、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领导分别讲话,表示感谢。学生们也普遍表示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
  《声韵学》一书是晋聪先生在美国马里兰大学讲授汉英语音系统比较35年经验的总结,是他多年心血的结晶。该书现已由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正式引进出版,书名为《汉英语音系统比较》。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丁安琪教授和北京语言大学的李燕姝教授给予该书以很高的评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