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的山大”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5-31      阅读次数:

5月29日,由山西大学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山西大学2022“我的山大”英语演讲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杰,外研社副总编辑常小玲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致辞。外研社华北大区总经理焦勇,山西大学教务处处长宋鹏、副处长耿彦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武俊杰出席赛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张耀平、副院长杨林秀,以及郑仰成、乔洁、范宏雅、李枫、王荣斌七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在历时4个小时的线上比赛中,32名入围选手以“My University”为主题,借助英语演讲这一形式,讲述山大历史文化、介绍山大人物成就、解读山大校风校训、描绘山大风景建筑、讲解山大师生故事,从多元视角展现了自己眼中亲爱的母校,献上建校120周年来自山大学子最诚挚的祝福。

经过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初民学院的高晓灿同学荣获冠军,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倪智康同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钟诗琪同学荣获亚军,来自历史文化学院寇梓琦同学、外国语学院的马浩源同学,和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的徐嘉余同学荣获季军。

马杰副校长指出,今年是山西大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恰逢双甲子,喜迎双一流,鼓励和激发山大学子以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视角,用心、用情挖掘并讲好山大故事,多维度、多层面展示真实立体的山西大学,是我们全体山大人共同的责任和使命。这次比赛不仅是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更是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课程思政、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和加强国际传播力的重要举措。希望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作为主办单位,将这样的演讲比赛办成我们山西大学的品牌比赛,并在形式和内容上勇于创新,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广泛参与其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常小玲副总编表示,在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的重要时刻,外研社与山西大学共同见证“我的山大”英语演讲比赛的决赛盛况,一起领略山大学子爱国爱校的情怀与英语演讲风采,一起听取各位同学讲述山大故事和中国故事,有非常特殊和重要的意义。面对世界之问和时代之问,当代大学生不但要有扎实的语言基础,还要深入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勇担使命,做好中国故事的讲述着和传播者。

9c0583616ced48f9b33a5aa78f6f3929.png

“我的山大”英语演讲比赛决赛视频回放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