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18级“语你相遇,怦然心动”本科生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09      阅读次数: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九月外院为你授衣。10月9日星期二晚上7点30分,我院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举办了以“语你相遇,怦然心动”为主题的2018级本科生迎新晚会。外国语学院院长于国栋教授、党委副书记郁新春老师、教学与科研副院长张耀平教授、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小兵老师、分团委书记闫玉洁老师、以及各位系主任、辅导员老师出席此次晚会。

 

  晚会正式表演之前,于国栋院长致辞并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外院的信任,同时提到了三个“用爱”:用爱拥抱外院,用爱拥抱学业,用爱拥抱四年的学习;希望大家与老师、同学相亲相爱,对语言学习要深爱热爱挚爱,将“四年外院路,一生外院情”的情怀铭记于心。接下来,教师代表赵建常教授发表讲话,他说,既然选择了外语,就要真心爱这个事业,学会独立生活、独立思考、独立成长。之后,教师代表闫玉华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外院学子要把握好自己手中的画笔,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老师们只是摆渡人的角色,在大学里提升能力要靠自己,要勤学苦练。分团委书记闫玉洁老师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同学们理解大学生活的魅力所在,善待自己的时间,找到大学生活里真正热爱的东西。最后,优秀学生代表武海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以及学习外语要持之以恒,多读书多实践。他们的每一句谆谆的教导,都为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让大家更加笃定梦想、一路前行。

  优美喜庆的开场舞《最美宫灯红》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主持人用英、日、德、法、俄、汉语6个语种宣布晚会正式开始,现场一片沸腾。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王志刚、魏琦等同学带来合唱歌曲《My love》,吉他的演奏与美妙的歌声产生共鸣;钱梦圆和李敏瑞带来相声《创新》,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杨欣宇、应越带来《当二胡遇上小提琴》的表演,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洋乐器擦出火花,优美的旋律不绝于耳;黄曾琦涵、王琦等同学带来的多国语言朗诵《共产党宣言》再次唤醒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向往;微信墙弹幕的滚动、现场抽奖以及随机发奖的环节,将晚会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大家打开手机灯光,现场一片灯海,温暖而美好。

  一夜的热情晕开了朦胧的月色,笑语欢声点燃了我们外院人心中的梦,精彩年华,情动外院。迎新晚会将成为大家心中永远纯真的回忆,同学的情谊融合在优美的歌声中,展现在热情的舞蹈中,交会在绚丽的灯光中,聚合在幽默的相声中。

  晚上九时,迎新晚会圆满结束。希望2018级的新生们在外院大家庭中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独立的精神、自由的思想,以及永恒的外院情!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