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9-18      阅读次数:

  又是一年九月到,在这个秋风送爽、枫红菊香的季节,万千学子怀揣着梦想来到了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也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年轻力量,他们象征着活力和青春,与外国语学院深沉的历史底蕴相互映衬,弹奏出一曲曲激动人心的乐章。为了使各位新生熟悉外院和各位老师,外国语学院于2018年9月13日晚七点在新楼301举办了新生导师见面会。此次见面会由教学秘书冀彦君老师主持,党委书记柳春原、院长于国栋教授、副院长张耀平老师、外国语学院所有导师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见面会。

  

  柳书记首先致辞见面会,代表外国语学校的所有师生对2018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为2018级新生提出了自己的几项建议,情真意切,给人以深刻的启迪和鼓励。柳书记表示,山西大学正处在快速发展的时代,不仅邀请到了长江学者江怡老师,而且山西大学将要走入国家建设梯队,包括北大、浙大在内的五所高等院校成为我校的援建院校。这为各位新生鼓足了干劲,激发他们不断努力,为外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柳书记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加倍努力,耐得住寂寞,多读书,提高自己的学术素质。同时他也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纪律,尊重师长,在生活上多些宽容,做好人际交往。

  

  于院长的讲话精彩且细腻。为新生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听觉盛宴、更是思维的盛宴。于国栋院长从“颜值”、“言值”、“研值”三个关键词出发,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各位教师的风采。外国语学校的老师敬业努力,能够言之有物,具有很强的科研项目,为我们展现了坚韧淡然的学者气质。于院长还介绍了外院的丰富教学资源和学术活动,展示了我院与英国阿斯顿大学、日本立教大学、横滨国立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的交流项目,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外院,为自己成为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员而骄傲自豪。同时,于院长也以师长的身份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我们能够扎实自己的语言功底,不断阅读,深度思考,饱含学术激情。在学术上,注重规范、求新、创新、交流,在成长上,陶冶情操,成为一个正直、向上、健康、优雅的学子,具 有中国情怀又彰显国际视野,不仅好好读书,更要好好做人。

  

  张耀平院长、张海涛老师、宋德强老师、赵建常老师、荆素蓉老师分别对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日语语言文学专业、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翻译专业做了细致又充分的介绍,每一位导师都与学生们亲切问候,整个会场气氛活跃,充满欢声笑语。随后2016级学生代表和2018级新生代表也发表了演讲,共同展望了外国语学院辉煌的明天。

  

  

  见面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皓月星辰,昼夜交替,外国语学院历经时间的洗礼仍然欣欣向荣,培养出一代代优秀的人才。作为外院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需砥砺前行,求真创新,为外国语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福外国语学院的未来更加辉煌。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