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 山西大学校园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7-08      阅读次数:

1c26ef78fe2b4030a9ff46bf09c09e98.png

为响应国家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创新人才,“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于2022年5月至8月举办。本届大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决赛。山西大学校园选拔赛由山西大学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研究生院协办。

5月12日山西大学校园选拔赛启动以来,我校共有45个团队通过比赛官网提交作品,30个团队经过初赛评审入围校园复赛。参赛团队涵盖本科生与研究生各阶段与各专业,研究选题丰富、立意新颖,研究方法多样,研究过程严谨。选手们通过五分钟的英语演讲和7页PPT的辅助,清晰阐述了研究背景与现状、研究目的与方法、研究结果与意义。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对学术研究的高度热情、通过运用科学研究的思路与方法认识世界的钻研精神,以及熟练使用英语讲述学科故事和中国故事、传播山大学子声音的自信心。

校园复赛由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庆昌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林秀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信东教授,外国语学院段毅豪教授、范宏雅副教授及王荣斌副教授共六位老师担任评委,对入围团队匿名提交的演讲视频从演讲内容、演讲语言和演讲技巧三个维度评分。最终,由郭晓烜老师与霍淑红老师指导的魏晓然、谢金菁、郭龙龙、钮雪瑜、朱海茹团队以94.5分荣获“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山西大学校园赛复赛一等奖。

cd085b4f61cf444793f5adadde1a930c.png

获得一、二、三等奖的16团队七月中旬将代表山西大学参加“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英语)大赛”地区赛。预祝晋级团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高度,展现我校学子风采!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