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委员张耀平副院长讲党课

时间:2018-07-01      阅读次数:

  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我院党委委员张耀平副院长于2018年6月27日在学院301报告厅为全院党员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张院长的党课副标题为:外语教学的常识、本分、初心与梦想。在第一个部分,张院长讲述了彭劲松“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深邃哲学思维”一文及人民论坛:习近平改革战略思想;第二部分,学习讨论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本科教学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第三部分,和全体教师党员共同探讨反思:什么是教学?什么是语言?什么是外语教学?什么是好的外语教师?外语教学教什么?学什么?什么是读?什么是写?什么是听?什么是说?如何有效地组织教学?外语教师面临的新挑战?最后三句话:学习即研究;教学离不开研究;研究才能造就好教师。

  

  张院长讲党课,中文外文相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和外语教育教学紧密结合,风趣幽默,富有诗意,娓娓道来,将党课生动化、趣味化、特色化,广大师生党员受益非浅,为我党建党97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