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2018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8-06-21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21日晚上7:00,我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齐聚301会议室,召开首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冀彦君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有7位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中有本院首位博士毕业生周晓丽同学,有已经毕业并成功考取公务员的往届毕业、今天专程返校来参加座谈的石昊同学,还有2018届成功实现公考逆袭的2018届毕业生刘俊良、王惠强等5位同学。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谈自己读博、读研的真情实感,分享选择的困惑与不易、过程的痛苦与坚持、成功的收获与喜悦。他们的最大共同之处在于对外国语学院的感激与感恩,在外国语学院长达几年或十几年的学习与生活,老师的才华与严谨,导师的关怀与鼓励,学姐学妹亲如一家的相处与帮助,使得他们认为对恩师的感谢,对外语学院的感恩,成为他们“一辈子”要珍惜的一种缘分。同时,他们根据本人考博、考公务员、考证、找工作的经历,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不少的成功经验及建议。“没有一条路不辛苦,辛苦过后必有收获”;“比起优秀,努力和坚持更重要”;“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这些都是他们的临别赠言。

  

  于院长发言。他认为同学发言中比如“好好上课”、“做人要有礼貌”等建议非常好,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将自己身份的事情做好,个人素质的提高很重要。他还指出,付出与收入成正比,有些成功背后的付出是大家看不到的。他以自己读研考博的经历为例,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大量读书,用功读书。学生有好的前途,老师有好的前途,学院才会有好的发展前途。

  

  柳书记发言。他和同学们分享了两个老毕业生的故事,整个故事讲述中充满对学校的怀念,对学院的感激之情。他说,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在外面发展的坚强后盾,希望同学们一如继往地关注学院,支持学院发展。希望同学们将对学院的改进意见留下来,更希望明天同学们都成为学院杰出的校友。最后柳书记以习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与同学共勉。希望他们幸福平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