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日语专业陈周同学在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北赛区比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8-06-10      阅读次数:

  2018年6月2日,第十三届“中华杯”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北赛区比赛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我院2014级日语专业陈周同学在堀川英嗣教授的指导下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汇集了来自山东、山西、天津、河北、内蒙古五个省、市、自治区的 30所高校的30名优秀选手。命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对于中日平和友好条約締結40周年的想法ーー新時代、新交流”、“AI(人工智能)与我们的生活”这两个主题,任选一题进行5分钟的演讲。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以贸易摩擦与我们的生活为题,现场进行演讲。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陈周同学获得大赛二等奖。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联合主办,分设东北、北京、华北、西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八大赛区,旨在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深相互理解,激发我国大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提高专业学生日语水平。本届比赛同时也被列为2018年中日和平条约缔结40周年纪念活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