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各党支部进行年度述职评议考核

时间:2018-01-11      阅读次数:

  1月11日下午,我院在101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主要有三个议题:一,观看视频资料,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二,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评议和自评;三,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2017年度工作进行考评打分。杨林秀副院长作为非党员教师代表、徐晋安老师作为党员代表听取了述职并进行打分。会议由柳书记主持。

  

  

  柳书记首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做好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指出,根据省高校工委要求,我校被确定为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试点高校。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全校范围内进行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本支部“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对照党支部建设“五个好”(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标准,对支部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述职。主要内容包括: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我院教师一支部白爱宏书记、教师二支部赵建常书记、教师三支部李枫书记、教师四支部杨建勋书记、本科生支部张序书记、研究生一支部陈国慧书记、研究生二支部崔妍婷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

  

  根据上级党委要求, 我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全部为“双带着人”,由四位副教授兼职担任,他们在百忙之中认真参加党组织培训,不断提升素质和领导能力。在他们的带领下,教师各党支部在2017年度完成上级党委的工作任务中,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活跃状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开展学习参观、捐款捐物、专业辅导、体会交流、技能竞赛、校园文化等凝心聚力各项特色活动,各支部根据本支部特点创出了各自的品牌,出色完成了我院党委“一支部一品牌”的年度工作任务;各学生党支部也有各自的亮点,开展志愿者活动、缅怀先烈等活动,圆满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任务。我院各党支部组织健全,战斗力凝聚力强,绝大多数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非凡的业绩,为学校和学院争光添彩,作出了表率和榜样。但是,各支部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中也提到,有个别党员不能遵守党内纪律,不能按时参加组织生活,予以警示。

  

  柳书记对各位书记在支部工作中付出的辛苦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对各支部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根据校党委今后“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布暑,希望各位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把支部工作与教师的教书育人与学生的学习研究实践紧密结合,以活动促教学,以活动促团结,同心协力,使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院党委   2018年1月12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