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和哲学社会学学院共同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7-11-13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13日下午,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我院和哲学社会学学院共同邀请哲学学院老党员姚纪纲教授进行十九大报告专题辅导。姚老师报告的题目是《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点体会》。报告会由柳春原书记主持,郭剑波书记做总结发言。两院近三百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聆听了姚老师精彩的报告。

  

  姚老师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从“什么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共同成果”、“大力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和把握和认识。从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创新发展、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实践,再到党的十九大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从宏观层面到微观层面进行了理论分析和实践指导,并为理论研究提出了新的方向和课题。姚老师的辅导博古论今,谈及细微,引导大家从现象看本质,从细小看长远,引导广大党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引导大家站在理论高度对世界的发展及形势做出正确的判断,对个人成长做出顶层设计,充分彰显哲学大师博学和高远风范。

  

  外国语和哲学社会学两院共同从大视角梳理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及精神,是两院对党组织活动形式的创新,也是建立院级友好方式的创新,这一活动的开展对促进今后两院师生间的友好往来、学科活动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创新党支部的活动形式、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指开了一个好头,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