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2017年第30届全国大学俄语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7-08-31      阅读次数:

  

  

  2017年7月16—19日,第30届全国大学俄语教学研讨会在山西大学隆重举行。大会由教育部大学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会、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俄语分会主办,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承办。会议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大学俄语教学”。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40余所国内高校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的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赵建常主持,山西大学副校长殷杰教授致开幕词,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俄语分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步宁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俄语分会理事、各省市大学俄语教学研究会会长等。

  

  

  教育部大学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何红梅教授、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俄语分会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晓霞教授等人就“一带一路与中国大学俄语教学:是机遇,更是挑战?”、“2017年全国大学俄语四、六级考试情况通报及试题分析”、“互联网+背景下大学俄语在线课程与数字资源共享新建构”等问题做了大会发言,并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

  大会期间,教育部大学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俄语分会主办、高教社、山西大学还联合举办了“第一届全国大学俄语讲课大赛”。各位参赛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了自己优异的教学成果。经过评委会的认真评选,最终有9位参赛老师获奖。我校俄语专业参赛老师以良好的专业素质赢得一致好评,均获得一、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我校外国语学院以具体行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的一个切实举措,对我校俄语专业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俄语教学以及俄语语言文化研究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