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尚未配妥剑,转眼便江湖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时间:2017-06-01      阅读次数:

  2017年6月2日上午,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我院新楼301报告厅举行。本届毕业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闫玉洁老师主持。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闫玉洁老师

  伴随着神圣肃穆的国歌,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所有到场师生起立唱国歌。紧接着,由闫老师介绍到场来宾,莅临本次毕业典礼的院系领导有党委书记柳春原老师、党委副书记郁新春老师、院长于国栋老师、教学副院长纪墨芳老师、科研副院长张耀平老师、法语教研室主任孟晓琪老师。同时到场的还有各专业的教师代表们、辅导员老师以及各位行政老师。

  

  

  之后,领导和老师为毕业生们致辞。院长于国栋老师进行真诚感人的致辞,一字一句表达了他对毕业生的谆谆教诲和深深祝福。

  

  接着,党委副书记郁新春老师宣读2017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并由党委书记柳春原老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这次表彰是对他们四年的付出最好的肯定。

  

  随后,副院长纪墨芳老师宣读了2017届本科生考取研究生名单,这些毕业生们将继续学习深造,开启全新的人生征程。

  

  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由科研副院长张耀平老师宣读学位授予名单。

  在授予学生学位证书后,是班级合唱环节:英语一班合唱一首《爱因为在心中》,对友情的感恩、对未来的憧憬和不怕风雨的信念都在歌声中沉淀。英语二班合唱一首《重返十七岁》,仿佛他们还是刚入大学的十七岁少年,经过大学四年历练的点缀,懂得了纯真可贵。翻译班一首《光阴的故事》,四年光阴改变了所有人,但青春不老,无论路途多么遥远,大学时代的回忆将一直伴随他们。法语班合唱一首《北京东路的日子》,即将分别,各奔前程,山水迢迢,坞城路的日子将永远铭记在心。日语班合唱一首《再见》,牢牢记住彼此的脸,四年时光在心中永远不会抹去,离别在即,歌声饱含依依不舍之情。

  

  教师代表白爱宏老师为毕业生们致辞。在他舒缓的语调中,透露着对毕业生们的不舍和深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为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张倩上台发言。她由衷感慨,美好的大学时光匆匆而逝,她将永远记得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刻在她灵魂中的温暖回忆。她感谢,四年同窗之情的同学们,辛勤耕耘的恩师们。

  

  大四辅导员张序老师在讲话中语重心长地对毕业生们说,无论是选择继续读书还是选择工作、成家,都要深思熟虑,为自己的未来认真规划。最后希望他们怀揣梦想,背起行装,踏上新的征程。

  

  最后,党委书记柳春原老师向大家致辞,他说:“同学们,精彩的大学生活行将结束,你们即将奔向远方。“数重云外树,不隔眼中人”,无论你们走多远,无论未来的你们是乘风破浪,还是浪迹天涯,母校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母校永远在这里,守望着、祝福着你们:放大格局,追求精致!希望你们永葆青春风采,笑看风轻云淡!”

  尚未配妥剑,转眼便江湖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岁月荏苒,青春行走在时间的河岸,渐行渐远。离别的心是隐痛的,分别的情是伤感的,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擦一擦眼角的泪,让我们且行且珍惜。今天,我们在这里告别,用我们的生命,去开创新的历史,愿我们重逢于绚烂彩虹之下,共享人生另一段无悔的记忆。希望本届的毕业生能在今后的学习或工作生活中展现我院学生的风采,也祝愿外国语学院能够为国家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