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端午情深,感念师恩——记手工香包制作活动

时间:2017-05-31      阅读次数: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已悄然来临,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谢母校和老师的辛勤培养,5月25日晚7点,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以“端午情深,感念恩师”为主题的手工香包制作活动在外院501教室如期举办,共有来自研究生三个年级的四十多位全程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伊始,外院研会主席张小平率先为大家示范了手工香包的制作流程。

   

  之后,大家依照示范,利用所提供的材料开始了各自的制作。

   

  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写画裁剪,穿针引线,认真缝制,相互帮助,好不热闹。只见各色彩线在同学们灵动的指尖穿梭,漂亮的香包不久便初见雏形。

  香包制作过程中张小平学长也不时对各组进行现场指导,细致讲解缠线及缝制的技巧。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共有十余人现场完成了香包制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此作为礼物赠予导师,以表达对恩师的敬爱和感谢之情。

    

  本次的香包制作活动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了。整个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了大家的友谊,还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传统工艺在学生群体中间也得到了广泛传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