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1-12      阅读次数:

        根据校党委通知,经组织部批准,我院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2017年1月13日在101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有:副校长杨军同志;本院班子成员柳春原、吴亚欣、武俊杰、张耀平、李广凤、郁新春、赵萱、杨建勋同志;本院干部教师代表:赵建常、宋德强、曾志生、王小兵同志。班子成员纪墨芳同志为非党员,经请示,组织部同意可以不参加本次党内生活会。会议由柳春原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是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柳春原同志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他指出,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作了充分的准备,一是精心组织学习,二是广泛征求意见,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深入反复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要包括如下几个程序:一,集中学习;二,征求意见;三,谈心谈话;四,撰写修改充实对照检查材料;五,召开民主生活会。

        13日民主生活会包括以下八个环节:第一,柳春原同志通报准备情况;第二,柳春原同志代表班子查摆问题,吴亚欣同志代表个人自我批评;第三,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就正职提意见;第五,杨军同志点评;第六,副职干部党员同志们逐一进行自我批评;第七,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批评,教师代表发言;第八,杨军同志点评。

        杨军同志参加了近4个小时的民主生活会全过程。认真听了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首先认为,党政一把手会上讲的比提前写的材料更好,要求会后继续把材料进行整理并成册;认为一把手自我检讨的问题,有些不完全属于个人问题,属于学校层面制度问题;杨军同志特别指出了班子中存在几个典型的意识问题:第一,身份意识问题。干部党员首先作为一名党员,要按照《党章》的权利义务责任来做,必须要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绝不能重业务轻学习;第二,职位意识问题。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干部党员要摆正位置,了解群众诉求,加大为师生服务力度;第三,业务意识问题。教师科研由本人完成,但成果具有公益性,干部党员不能光自己做好科研,要激励、鼓励、动员老师们做科研,要为老师科研服好务。杨军同志认为,整个班子团结还好,但奋进不足,在观念、做法、体制机制上需加强,指出副职要在正职领导下工作,要向正职负责,正职要对副职分管工作做出评价。希望学院今后克服困难,开拓和创新学院工作,加大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力度,努力获得全校师生的满意和称赞。 (外国语学院党委)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