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同学在“第十二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6-11-27      阅读次数:

  2016年3月,在日本侨报社、中日交流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日语专业王亚楠同学从5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陈周、王泽源、曹帆三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是以中国人为参赛对象的日语作文大赛中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赛事 。作文按语法与内容进行评比,从而选出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60名。主办方在评出获奖者的同时,还将获奖作品集结成书每年在日本公开出版发行,本年度优秀奖及佳作奖获奖作品总数高达300篇。第十二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共收到包括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东华大学等名校在内的来自中国30个省市区、189所院校的5177篇投稿,创来稿数量新高。

  本次大赛的主题有三个,一是“赴日中国游客,除了‘买买买(爆买)’之外可以做的事”,二是“日语老师的教诲改变了我”,三是“当年的获奖者现在怎样”。王亚楠同学选择的是“日语老师的教诲改变了我”。在文章中她讲述了自己起初面对学习、生活以及未来人生选择时的困惑,甚至一度考虑是否要放弃这个专业,但在日语外教堀川英嗣老师的言传身教、悉心指导下,她逐渐找到了坚持下去的信心,学会了如何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坚持专注本心,作文中表达出自己内心深处的感悟,最终摘得二等奖的荣誉。

  王亚楠同学分享道,大学生活精彩纷呈,活动丰富,但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主业。她相信勤能补拙,无论是做作业还是写日记,平时一定要多动手,还要多观察生活,遇事更要考虑其内涵,充分挖掘其本质。

  “获得今次作文大赛二等奖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作文大赛事务局的各位评委老师。参加这次作文大赛,在对文章的反复修改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取得了很大进步。其中我的指导老师堀川英嗣老师也提供了很多帮助,非常感谢他的付出。”在王亚楠同学的获奖感言中最多的是感谢,相信只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每个人都可以越走越远。

  近年来,在学校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不断加强教学改革,积极组织指导大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级各类比赛,并多次获得佳绩。日语专业学子在本次比赛中的优秀表现,再次充分展示了我校的日语教学水平,也大大提升了学校在该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次活动提供给日语学子们一个更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多多参与,锻炼自己。衷心祝贺我院在比赛中取得佳绩的四位同学,也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指导与默默付出,祝愿我院同学可以在专业领域比赛中再获佳绩!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