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语用学与语言哲学国际论坛”

时间:2016-08-25      阅读次数:

 

为推动国内外语言学界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了解国外语言学研究——尤其是语用学和语言哲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外国语学院于820-22日举办了“语用学及语言哲学国际论坛”。论坛邀请美国西北大学戈尔德伯格(Sanford Goldberg)、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格林(Mitch Green)、美国密苏里大学霍里斯克(Claire Horisk)、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西蒙斯(Mandy Simons)、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汤豪瑟(Judith Tonhauser)、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史密斯(Elizabeth Allyn Smith)、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斯坦顿(Robert J. Stainton)和法国琼-尼科迪学院斯托亚诺维奇(Isadora Stojanovic)等8位国际一流学者作为主讲人,就语用学和语言哲学领域的一些前沿性问题,做了14场系列学术报告。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近4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此次论坛是外国语学院继2012年和2015年连续举办两届由国际语言学界顶级学者主讲的“全国会话分析讲习班”之后,再度推出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论坛以其高远的学术视野、精心的组织安排和会上会下热烈而专业的交流气氛而受到国内外学者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外国语学院语用学研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