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2022级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15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在外院新楼301报告厅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原山西大学法学院物证技术实验室实验师、优秀保卫干警、山西省高校十佳辅导员张序老师为2022级全本科生做了“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尉英丽主持会议,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讲座正式开始前,尉书记致欢迎词,她对张序老师不辞辛劳前来分享安全教育知识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尉书记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安全教育是学院工作最重要的一环,做好安全教育,是学生正常进行课业学习的保证和前提。

讲座正式开始,张序老师围绕人身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用切身经历过的案例给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他诙谐幽默的话语,让现场学生笑声不断。他认为,学生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警惕犯罪分子的新型骗术;攀比之心不可有,要养成正确的竞争意识;校园贷以及来路不明的兼职不可碰,赚钱的同时先要保护好自己。同时,他还对同学们的专业前景进行了简单分析,对学生下一步的学习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学习顺利、身体健康。

最后,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对张序老师的精彩发言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她指出,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是当下最重要的工作,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判断能力,增强警惕意识;遇到危险时,要勇敢地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要让善良成为犯罪分子作恶的利器。

本次会议让同学们对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取得了圆满成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