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法语教师参与第二届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博览会口译服务工作

时间:2021-05-24      阅读次数:

2021年5月18日,第二届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博览会在晋城开幕。这次大会以“康养山西、夏养山西”为主题,受到了海内外各方的高度关注。在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处、埃及驻华大使馆发来贺信。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明、奥地利前总统海因茨·菲舍尔、联合国老龄所所长马文·佛儿莫萨以视频方式致辞。

a6c6f4933025406a8f63bad55f45659c.png

在大会期间,省长林武会见了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尤里、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毛里塔尼亚驻华大使阿卜杜拉希·维拉利、波黑驻华大使塔里克·布克维奇、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及法国、北马其顿、菲律宾、南非、塞尔维亚等国家驻华使节。林武介绍了我省省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外宾就深化经贸、人文、旅游、康养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法国大使馆商务参赞Antoine Moisson也应邀出席了这次大会。参赞先生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进一步加强同晋城市的文旅合作,推动陵川县丈河村的康养项目——“环法自行车挑战赛-晋城战”的落地实施。我院法语系教师任茹茹负责陪同参赞先生实地考察该项目。在去往丈河村的途中,环法自行车赛的组织方阿莫里公司中国区负责人李欣蔓女士向大家介绍了“环法自行车挑战赛-晋城战”的落地实施状况。参赞先生就赛道设置、房车旅游、“体育+”等经济模式的发展和大家进行了讨论。我们了解到,作为法国标志性体育文化品牌的“环法自行车赛”创办的目的之一也是为了推动法国乡村经济的发展。

2b28991246dd4c69a21f27b882d331ae.png

到达丈河村后,法国何斐德建筑设计公司以及当地政府部门向参赞先生具体介绍了丈河村法国风情小镇的建设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已初具规模的小镇风貌。大家在自行车赛的起点以及终点进行了合影留念。在终点,参赞先生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丈河村自然景观非常迷人,让他总能联想到法国。丈河村的建设速度非常快,在短期内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非常期待“环法自行车挑战赛-晋城战”的举办,并表示很多法国朋友已经跃跃欲试。

参观结束后,参赞先生与当地政府部门举行了简短的洽谈。参赞先生表示,丈河村的建设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能和当地各部门密切合作,稳步推动大赛的落地实施。阿莫里公司中国区负责人李欣蔓女士向大家介绍了“环法自行车赛”的历史,对丈河村项目的建设速度表示钦佩,希望能更一步深入参与项目建设,为环法自行车赛的运营提供服务。陵川县县政府、丈河村村政府表示一定会为尽全力保障大赛的进行。

除法国外,此次参加康养大会的法语国家还有毛里塔尼亚。近几年来,山西省发挥承东启西、连南拓北的地区优势,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加快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法国一直是山西省对外合作的重要伙伴。截至目前,山西与法国共有4对友好城市,勃利耶市、圣但尼市、马尔芒德市和普罗万市,并与塞纳马恩省签署了发展友好省际关系备忘录。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作为山西省培养法语人才的重要基地,一直致力于推动山西和法语国家的友好关系,并与留尼汪大学签署了互派留学生的相关协定。同时,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师生多次为“中博会”、“平遥摄影节”、“平遥电影节“、“山西省援非医疗队”等活动提供法语语言服务和培训。随着山西与法语国家合作的深入,相信他们必将为山西的对外交流合作提供更多务实的服务。

(文字及图片来源:任茹茹)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