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动态

献血知识讲座顺利召开

时间:2017-04-20      阅读次数:

  4月21日下午4:30,山西血液中心负责人翟燕青于我院新楼301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开讲了以“关爱大学生,预防艾滋,无偿献血,奉献社会”为主题的献血知识讲座。

   

  翟主任首先介绍了有关血液安全方面的知识,并着重讲解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他根据数据显示指出,中国现存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有约44万人不知道自己已感染,并且近两年青年学生感染人数上升较快。

  

  然后又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最早病例,它的发病原理,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同时又结合如吸毒者,同性恋及性工作者等极易感染艾滋病的高危群体的事例,告诉我们预防艾滋病的方法以及预防它的必要性。

   

  他通过展示艾滋病患者发病后感染病毒的一些照片,提到了艾滋病患者面临的社会歧视等,让我们了解到了这一特殊群体需要社会关爱的社会现状。他提到,现在艾滋病感染者死亡人数逐年趋于稳定,感染者也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来稳定病情,正常生活,但同时我们更要加强艾滋病的预防意识,保护自己的健康。“重在预防。”还解释了适当地献血对人身体健康并无妨碍,他说:“其实我们的血液在关键时刻可能挽救不止一个人的生命。”

   

  本次讲座,让我们学习了有关血液安全的许多知识,加强了艾滋病的预防意识,同时更进一步了解了献血的常识和之后的血液检查流程等,也明白了我们所献的血对那些生命危在旦夕,急需用血的人有多么重要,就像献血知识手册上写的“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