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动态

【教师节贺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时间:2019-09-10      阅读次数:

各位老师大家好:

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在这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悄然而至。在此,我们代表院党委和院行政,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的全院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支持学院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教职工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在教师节到来之际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多年来,学院的广大教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潜心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探索奋进,在外国语学院这块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春播夏耘,秋收冬藏,携手互助,团结奋进,克服了重重困难,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有力地推动了学院的改革发展。尤其是今年我们的学科建设发出了历史性的强音,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仍然凯歌高奏,取得异常出色的骄人成绩,是你们用勤劳和智慧为学院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没有全体老师和同志们不计辛劳的付出,就没有我们学院稳步发展的今天。

2019年是我们学院建(系)院100周年。经过一百年的建设,外国语学院以其雄厚的实力成为山西省集外语教学、科研、培训与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在山西省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先辈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后人承继其志,燃灯前行。如今的外国语学院发展势头持续向好,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学科科研实力持续提升,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有新突破,思想政治工作得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新成效。历史的接力棒在我们手中,回想学院先辈们的崇德敬业、矢志不渝,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推卸责任,没有任何理由辜负历史的托付。

身处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方针政策,按照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教书育人作为天职和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备受学生尊敬和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实现百年学府振兴崛起做出我们外语人应有的贡献,共同开创外国语学院的新辉煌!

衷心祝愿全院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柳春原 院长:于国栋

二零一九年九月十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