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一院一品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赛事通知】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山西赛区山西大学校园选拔赛火热开赛

时间:2022-05-20      阅读次数:

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山西赛区

山西大学校园选拔赛火热开赛

披荆斩棘,追梦未来

"21世纪杯"已全面开启

我们期待这一年,更期待这一年的你

在“21世纪杯舞台”

让世界倾听你最响亮的声音!

大赛主题

From zero-sum game to a win-win situation

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格局深刻变革,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世界经济艰难复苏。各方应该立足地区,放眼世界,共克时艰,同谋发展。开放的姿态和合作共赢的品质为中国梦插上翱翔世界的翅膀。继承和发扬这一品质,实现中国梦,助世界各国人民实现各自的梦想,共圆世界梦,责任就在这一代青年的肩上。

比赛时间

2022年3月10日-4月10日

参赛及选报方式

1. 校园初赛

1)参赛方式:

所有选手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

(https://contest.21stcentury.com.cn/)

报名注册,并于3月25日前根据要求上传演讲稿和演讲视频:选手根据比赛已备演讲主题,自拟题目,完成一篇500词左右的演讲稿,并请选手依据演讲稿内容录制本人出镜的演讲视频,视频长度3-4分钟(请勿超过4分钟)。演讲时请勿使用道具(包括图片)。演讲稿及视频格式要求详见上传页面。

请所有选手务必上传演讲视频, 评委将根据演讲视频进行评审, 排名前30的选手进入校园决赛。校园决赛名单将在“语青传媒”微信公众号公布。

2)演讲主题:

From zero-sum game to a win-win situation

586725d0dfa442b68d0b3809c3d446ee.png


2. 校园决赛

1) 比赛时间:暂定4月9日

2) 比赛形式:

已备演讲(4分钟)、即席演讲(1.5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

已备演讲:选手根据大赛的演讲主题自拟题目完成演讲

即席演讲:选手上台前20分钟抽取题目,选手现场作答。

评委提问:评委就已备演讲和即席演讲内容进行提问,选手现场作答。

3)评判标准

6f6122d32d364c3288067a30f657abf0.png

其中演讲环节各部分评分中,内容占45%,要求紧扣主题、结构清晰、论证合理、逻辑严谨、内容生动且具有创意;语言表达占35%,要求用词恰当、发音准确、语调标准、吐字清晰、停顿得当、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综合印象占20%,要求仪态大方、举止得体、表现力强、能灵活有效地利用眼神,表情及肢体语言与评委和观众交流。

4)奖励事项

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特等奖选手将代表本校参加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山西地区)决赛。

c2a6a8498b1c48ab87f1b700a8c99e42.jp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