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一院一品
团学工作
外院团委
学生会
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外语角第三期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12      阅读次数:

15ea432de13044e8bb1de621cd79be44.jpg

法语角

11月8日星期四晚7点,第二期法语角活动在外院新楼407教室如期举行,外教Jean Christophe及任茹茹老师作为主讲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本周的主题是“法国当代的电影明星”,活动一开始,外教就让大家举出一个明星的例子,同学们灵活运用所学,用法语就自己熟悉的法国明星与外教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还提到了一部法国少儿动画《小驴托托》,并关于其中有趣的情节展开了交流,教室里笑声不断。

6f7184007d5f4da7aec3fa4d6f8fae8f.jpg

7761b489411f469981da775cdb844780.jpg

谈及法国喜剧演员,任茹茹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法国女演员Léa Seydoux(蕾雅·赛杜)的故事,并围绕演员个人能力与家庭背景提出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进一步思考。

最后,外教向大家展示了一些法国当代电影明星的图片,大家纷纷对他们的演技与颜值表示赞叹。本期法语角的活动主题吸引了更多人的参与,同学们热情高涨,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才最终结束。

6cc9318e75f943529f778f450bf5960a.jpg

德语角

11月7日晚上六点半,第二期德语角活动在外院旧楼111教室如期展开。本次活动的主题是Spezialitäten in Deutschland,介绍德国美食。蔡宏老师和外教BRONNER MIKE担任主讲人,德语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就已经准备好了一张写有德国美食、起源地及相关人物的纸。大家相互介绍各自找到的美食,讲述其起源与发展,并分享了不少关于美食的有趣的小故事。可口的黑森林蛋糕、慕尼黑扭结面包以及香味四溢的德国香肠,引起了大家对德国美食的强烈兴趣。蔡老师也热情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了解到的美食。外教早已精心制作了德国美食的分布图向大家推荐介绍,还让同学们分组讨论德国美食,讨论过后派各组代表上讲台为大家介绍。 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到了德国有名的美食,同学们也在和外教不断的交流中提升了德语口语水平。两期的活动结束,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依旧不减,期待下次德语角的活动能带来更多有关的德国的精彩内容。

61c3a099fa9b4c7d9d181a9101c563b9.png

日语角

本周四晚7点,以“日本のバラエティー番組の面白さ(日本综艺节目的有趣之处)”为主题的第三期日语角活动在外国语学院新楼306如期展开。本次活动由日语专业王建国老师主讲。

9bb6589d1a71494891cccb408db66723.jpg

活动一开始,王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从日本综艺《クイズ!金の正解!银の正解》中截取的片段,烧脑的文字问答游戏不仅仅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日语的兴趣,更是考验了具有一定日语能力的同学们的词汇量,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日本文字游戏的奇妙。紧接着王老师又播放了日本综艺《Nep League》的片段,使同学们对日本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播放过程中,王老师还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问,尽可能使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由于综艺节目接近生活,王老师认为观看日本综艺节目是一个很好的记忆单词和了解日本文化的途径,也能得到很多课堂上不会学到的知识及见解。他尤其推荐高年级的同学观看不带字幕的日本综艺节目,以此来创造一种日语语言环境。最后王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名为《人間観察》的综艺,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日本文化及日本人的国民性。为便利日后的学习交流,同学们还留下了王老师的联系方式。

未命名.png

英语角

周四晚七点外院新楼301教室,英语角第三期活动顺利进行。本周的主题是Agreeing and disagreeing in English。主讲老师有Michelle L、Dr. Edgren两位外教。

f4bef665a9e446b6887c41dcbd3e925e.jpg

5640d0a21b69447cbf4caa09e57bd478.jpg

和前几次一样,本周的英语角依旧有很多同学参与,还未到七点,教室里就坐满了人。

活动开始后,外教Michelle L首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举例本次活动,最后列出三个主题,分别是Dogs make better pets than cats,The.Internet is making face to face communication obsolete,Too much knowledge is a dangarous thing。让同学们自行选择话题分组讨论。

七点半开始,是Dr. Edgren外教主讲,Dr. Edgren外教主讲的题目是如何做一场精彩的演讲(How to give a good speech in English or Mandrin),Dr. Edgren外教在主题的选择、开场白、结束语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不少可行的建议。同学们不仅认真听讲,还大胆地与外教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8c1f58966181416f99665924f165c65f.png

外教充实的内容和同学们积极的回应使活动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经过前两期活动中对英语角的了解和熟悉,在本周的活动中,大家的参与度有了明显地提高,也学到了更多有用的知识,随着活动的持续,相信大家都能收获满满!

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但知识的丰盈和友谊的增进,都是对遗憾最好的慰藉。外语角活动不会停止,相信同学们学习外语的脚步也不会停。祝愿我们的外语角活动越办越好,为大家带来越来越多的收获。更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学好外语,用全球化的眼光看待世界。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