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一院一品
团学工作
外院团委
学生会
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竞赛篇】“外教社·词达人杯”山西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山西大学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06-23      阅读次数:

为响应教育部提出的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词汇的热情,同时检验疫情期间大学英语线上教学效果,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鼎力支持下,经过近一个月的组织筹备,山西大学于5月10日和5月17日成功举办了2020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在线词汇竞赛山西大学赛区的初赛和复赛。

803bab438b814cb3bf42237082f8ab74.jpg

cf0cfd868ac040a080565f454dd9c6f5.jpg

本次词汇竞赛依托外教社“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进行,赛题以四、六级核心词汇为基础,全面考察高频词汇的词义、用法与短语搭配。灵活多样的题型、实时排名的竞争机制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全校2018级和2019级5000余名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竞赛。同学们在“云端”争分夺秒,激烈比拼,平台按照参赛同学的竞赛成绩实时排名,最终谢志浩等20位同学荣获一等奖、马鑫钰等40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杨宸苏等80位同学荣获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20名同学将参加山西省决赛。

50e851382c56481c880e74012fbbbaff.jpg

3479d22f5db540fca87f0f5f2948a036.jpg

此次“云端”词汇大赛突破了疫情期间地域的限制,且竞赛流程简单,操作方便,学生只要通过手机登陆后即可参与答题,竞赛成绩一键导出,奖项自动生成,节约了组织传统竞赛所需耗费的大量人力和物力。

此次词汇竞赛以“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为理念,融时代性、综合性、学术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引导学生抛弃“死记硬背”的词汇学习方法,提升学生在线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学生们在疫情期间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深受学生的欢迎。

注:获奖名单见附件

“外教社·词达人杯”山西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山西大学复赛获奖名单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