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一院一品
团学工作
外院团委
学生会
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竞赛篇】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山西省复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09      阅读次数:

10月19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山西省复赛于山西大学顺利举办。


daa8f4fad52a43bb9683b5159f31e4ab.jpg5a5bd8ca1d024a9d90dba2918f823eca.jpg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赛事。

61b98659a1f74271b7f5c8984f008e70.jpg

大赛总称“Uchallenge 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顺应时代大势,服务国家战略,把脉教育动向,引领教学改革。大赛历经多年发展,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育报国使命,坚守专业水准,并不断推陈出新。本次山西省复赛由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各所高校的166名选手从校级初赛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山西师范大学的任晨捷、太原科技大学的梁正和山西财经大学的蒋宇澄获得演讲复赛特等奖;来自太原师范学院的王学峰、太原工业学院的张晓丽和山西医科大学的李洁茹获得写作复赛特等奖;来自山西医科大学的王鑫智、太原理工大学的王敏学和山西医科大学的王永乐获得阅读复赛特等奖以上同学将代表山西省参加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决赛,并可免费参加“国才考试”(国际人才英语考试)2020年任一科次的考试。

caee0335dbf04491a8d2978c91fc757d.jpg

9aaff98a734f49509f559dcd8579663e.jpg

f30101a70bd84958972b677e43689e41.jpg

1bb02ccf7da04dbf8b3091f01b197165.jpg

2019“外研社·国才杯”山西省的复赛中,从各校脱颖而出的选手们言壮志书美文、博古今通经纬,同台竞技、切磋互进,演讲、写作、阅读的舞台因此而熠熠生辉。

从选手身上折射出的是新时代青年学子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貌,是山西省高等外语教育在外语教学发展与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显著成果。2019年是对国家有着特殊意义的历史节点,是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荣耀时刻。外语教育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2019年演讲大赛以“My Big Story in 2049”为定题演讲赛题,以历史素材与当下成就为支撑,将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希冀蕴含于赛题,引导大学生以更深入的思考和更独特的视角,讲好国家百年故事,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发出当代中国新声。即兴演讲题目灵活多变,主题生动,在考验选手语言基本功的同时对其思辨能力、创新能力、临场应对等综合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选手风采

04959327652e49bcbaf7d03bd4254116.jpg

f5dcf37c263a4af6845271a5645afe86.jpg

9a18b1a1e50d49ab84d98da655196913.jpg

5e373f9d183240c194c062686aded74e.jpg

写作大赛旨在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发展,剖析现实问题,有效表达观点。

阅读大赛立足考查阅读基本技能,逐步拓展对阅读速度、广度、深度等更高能力的要求,进阶式题型设置有助于升级复赛选拔出更高水平的英语沟通人才。

72579751426841128bb847139f2e9022.jpg

2c071354f8be4860852d6e3934f4fb90.jpg

与此同时,技术进步助力大赛变革。“外研社·国才杯”大赛在比赛形式与评价体系上与新时代信息社会同频共振,为促进高等外语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搭建平台、注入动力。

2019年,大赛依托 iTEST 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及 iWrite 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为写作、阅读初赛中累计600余所院校近41万名选手提供线上测评服务,赛事系统建设日臻完善。自2017年起,演讲大赛打破国籍限制,在华留学生也能通过网络直达赛场,中外学子齐聚一堂,在交流中提升自我,在竞技中获得友谊。外研社与外研在线顺应教育现代化和科技智能化发展趋势,U校园智慧平台、UMOOCs慕课平台以及外研社Unipus微信公众号等产品在大赛理念引领与教学设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回眸“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自2002年创办至今的18载峥嵘岁月,山西省见证了大赛规模的逐步扩大、大赛内容的持续完善以及大赛形式的日益丰富。时光荏苒,大赛现已发展为“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品牌赛事,其中演讲大赛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颁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山西省选拔英语人才的重要渠道。

当今世界风云变幻,中国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国家复兴之路需要语言铺就,全球治理体系需要语言助力。新时代,“外研社·国才杯”将引领时代人才培养,推动外语教育改革,激励大学生携过硬本领迎接挑战,以拳拳之心服务国家,为培育国际化人才砥砺前行,为推动国家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从校内初赛到省级复赛,最终通向全国决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为山西省学子提供了抒青春之志、展英才之姿的宝贵机会,提供了通向未来世界舞台的成长桥梁,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12月全国决赛现场的优异表现,也欢迎更多选手报名网络赛场,为获得全国决赛资格勇敢挑战!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