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一院一品
团学工作
外院团委
学生会
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外语角】—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六期日语角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19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19日下午15点整,第六期日语角活动在外院新楼306教室如期展开。本次活动由王建国老师主讲,主题为「日本の笑い話いろいろ」。

605bbb652f83454d8d77b7b57aa03b5e.jpg

首先老师询问了大家的学习情况,对大家的日语水平有了初步了解。之后便带着大家一起欣赏「用心」(防备)、「やぶ医者」(庸医)、「最もいやなこと」(最讨厌的事)、「孔子の決まり人」(孔子的规定)、「他人に取り押さえ」(被别人按倒)等日语小笑话,阅读完毕后还邀请几位同学用简短的语言复述所读的笑话。老师讲道,用日语复述故事虽然对大家有一定的挑战难度,但是却是一个提高自身日语水平的好方法,并且告诫大家在学习中只有勇于挑战自我,才能不断提高。

a3a75bdf21fe43afa8830567313ddf71.jpg

29aff7d2d73e4ec2ab661e40e2af43a7.jpg

在读日语笑话收获快乐的同时也能提高自身的阅读理解水平,寓学于乐。活动即将结束时,老师热情地回答了几位同学的问题。同时,王老师还给出了两点学习建议,其一,不能一味地学习日语而放弃其他科目的学习,尤其是汉语的学习;其二,要从多方面了解日本语言的使用习惯,将课本理论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学会真正地与日本人交流。

fb7c2ddcf7904693ba4fb1ab48c03644.jpg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热爱所学,坚持不懈,最终可以学有所成。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