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一院一品
团学工作
外院团委
学生会
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外语角第一期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8-10-25      阅读次数:

   

    为了给广大外语爱好者搭建一个学习外语、提升外语的平台,我院于10月25日在外院新楼举办了第一期外语角活动,活动现场,大家一度热情高涨。

    英语角

  晚七点, 新楼301教室,以“你来问我来答”为主题的第一期英语角在大家的期待中拉开帷幕。外教Michelle Le Jeune主持了本次活动。活动一开始,外教要求大家与邻座的同学用英文互相进行自我介绍,鼓励大家开口说话。之后,Miss Li向大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与他人交流观点时的常用句型,并热心解答了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老师和蔼可亲,少了些平日课堂上的严肃拘束,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大家就“英语是否好学”与“男女生谁更优秀”两个话题进行了小型的自由辩论,其间高潮迭起,辩论一度达到白热化,活动结束时同学们都有些意犹未尽。经过激烈的讨论和思想的碰撞,同学们都对此话题有了不一样的认识。不知不觉半个小时已经过去,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他们还与外教合影留念,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见。

   德语角

  德语角活动在外院新楼409教室开展,其主题为“你来问我来答”。活动由德语系系主任高丽娟老师担任主持人,不仅有18级德语专业的学生参与,还有很多来自其他专业的学生到场。大家用德语互相问候交流,并融入了最近所学的句型和单词。老师还随机挑选了一名同学,上台回答在座同学的各种提问。虽然都是德语初学者,但同学们依旧积极地进行着尝试。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短暂的三十分钟。

 

   俄语角

  406教室的俄语角活动也十分丰富。

  大家围绕“我的家庭和我”为主题展开交流,接着是跟读俄语单词和句子、自我介绍等环节。参加活动的学生事先准备了相关材料,在活动中热情地交流学习。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兴趣,负责组织活动的同学们还设置了很多趣味交流环节,让大家在乐趣中学习俄语,享受外语角带来的欢乐。

   法语角

  407教室是法语角,教室里坐满了学生,法语外教也应邀前来参与此次活动。任茹茹老师将各种小游戏加入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热烈地讨论着老师给出的话题,其中,用三个关键词编故事的环节最为有趣,不会法语的小伙伴们用中文编故事,法语专业的同学们给出相应的翻译,大家互帮互助,不仅结交到了新朋友,更学到了新知识。外教十分认真地思考和准备,他在活动中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的一些经历与感受,幽默风趣的话语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日语角

  日语角于306教室举办。活动中,日语专业的宋德强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学习语言的建议,并鼓励大家利用外语角这个活动大胆表达与交流,通过动漫影视歌曲等资源去探索日本文化。日语双学位的史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可用来学习日语的公众号“NHK新闻”。接着同学们用中日文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说明了自己学习日语的原因,并相互推荐了自己喜爱的日本动漫与书籍。

  外语的学习不应局限于书本和课堂。外语角作为同学们畅所欲言、放松身心的场所对外语学习也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本次外语角活动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更为大家营造了轻松自主的外语学习氛围,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能够多方位地了解语言、探索文化。下一次的外语角活动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精彩呢?让我们共同期待。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