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学生风采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在“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03-28      阅读次数:

经典筑梦,和美与共。2023年3月25日在泉城济南,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教育部语合中心等单位支持和承办的“2022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赛”公布获奖信息并举办颁奖典礼,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推送的81个作品入围,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佳绩。                       

fe0b511315294ac593f53e6ed7ee4b6c.jpg

“第二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于20228月正式启动,活动鼓励中外青少年以儒家经典为载体,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参会选手遍布中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俄罗斯、越南、马来西亚、老挝、泰国等50个国家,参赛总人数逾万人。掀起了一场世界范围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热潮。选手们纷纷表示,在儒家经典中汲取中华文明的智慧,更能体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

a8343eca833d4e87ad802a1e7ba4e5d9.jpg

59e316637ca242b989b4ebe454fd79b6.jpg

6cfa8fedd6d84707a719f4336831efb4.jpg

我院各个年级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都积极参与校园,推送国赛入选的81个作品涵盖了英语、法语、日语、俄语、德语等多个语种的作品,内容涉及《大学》、《论语十五》、《诗经》等国学经典内容,有利的增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

传统文化是文明演变而汇集成的一种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文化,是各民族历史上各种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现。儒学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是传播的开端,更是文化的延续。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用国际语言讲好儒家故事、中国故事,以新时代国际传播方式共同谱写人类文明发展新篇章。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