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学生风采

“疫”路同行,有你相陪

时间:2022-05-22      阅读次数:

e7a7302a5d6e43a1b7cac59e1b222963.png

2022年4月14日下午,本着关心学生心理健康,筑起心理防线的目标,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一班班主任王荣斌老师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班会。本次班会围绕“疫情期间的个人心理健康和规律生活”这一主题,多角度学习、研讨了英语励志短句。

5548e8fa1fa9485ba292abeef64b9dc1.png

4d948311f330491887fc37a67043418a.png

1c49afeb7b3c4a4fa5403a377d0aea60.png

会议伊始,王老师亲切地与同学们打着招呼,而同学们看到许久未见的老师同学,也显得热情高涨。王老师首先展示了几个在疫情中依旧积极向上的事例,以此来鼓励同学们要乐观看待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以及隔离。随后班会进入正题,王老师展示了许多与疫情相关的英语励志短句,并且带领同学们逐个进行朗读与分析。本次活动不仅吻合时代背景,还契合我们英语专业的学科特性,在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疫情的同时,也为大家提醒在隔离期间不能落下学业。

通过这次线上班会活动,王老师侧面引导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学习态度,保持对待疫情不恐慌,对待学业不怠惰的良好心态。在班会的尾声,王老师还提议大家在这些励志短句中挑选自己所喜爱的句子,进行朗读,并制作成视频,以此为所有奋斗在抗击疫情前线的人加油,为山大渡过这次难关助威!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