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青春思政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青春思政

学党史守初心 强党性担使命

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416112702.jpg

2021年4月14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支部组织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武俊杰、党委副书记尉英丽、本科生支部书记买梦琳及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集体化时代农村社会综合展”是第三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占地300余平米。展馆依托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丰富的农村基层档案资料,辅以大量的图片和实物,形象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农民进行的集体化实践。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有关山西在互助组、初级社、高级社、人民公社、农业大寨不同时期引领风骚的珍贵历史文献以及部分实物。山西农村集体化既是中国农村集体化的缩影,也是近现代山西农村社会史的写照。借助对集体化农村社会展览的了解,不仅能够追寻红色记忆,追思先人足迹,更能够感受艰辛探索、奋发图强的光辉历史。著名的“大寨精神”便诞生于这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历史时期。

微信图片_20210416112710.jpg

“大寨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和环境的改变而失去其价值。“大寨精神”是中华民族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我党倡导并实践的社会主义、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相结合而诞生的时代精神。本次参观活动,不仅使各位党员同志加深了对“大寨精神”的了解,还有利于加强党性教育。加强党性教育是党的优良传统,所有党员都应当不断加强党性教育,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学习是一种借鉴,借鉴是一种更深刻的学习。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内心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既感受着集体化时代山西农村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又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心灵净化和精神洗礼。

微信图片_20210416112737.jp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