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青春思政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青春思政

对党说句真心话——第一棒 英语2001

时间:2021-07-19      阅读次数:

翻开中国的近代史,我国经历了无数沧桑,无数磨难,无数屈辱和无数抗争。中国的出路在哪里?中国的希望又在何处?国民的安危谁来承担?在漫漫长夜里,人们盼望着,等待着。终于,在一百年前的七月一日,即1921年7月1日,在浙江嘉兴河南湖的一艘船上传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宣告了中国了中国共产党在神州大地上的诞生——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从此黑暗的神州大地上点燃了星星之火,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回首眺望走过的历程,却是那样的曲折与不平坦,在那洒满鲜血的路上,一个个脚印载着多少风雨和沧桑。党的伟绩道不完,党的恩情言不尽。

中国共产党万岁!


小时候,常常听到人们追随党,称赞党。当我第一次佩戴红领巾时,第一次成为少先队员的时侯,我是多么的开心。后来学习了历史和政治,我才明白了中国百年来有多么大的磨难,党是如何领导我们一步步走过来的。我也明白,马克思主义是多么伟大高深的理论和思想,共产党又是如何把它和我们的国情相结合的。这一切,让我更加坚定了我的选择和信仰。

——英语2001 刘澜欣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奋进,历史见证了党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的全过程,党的正确领导与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让我们渡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一步一步奔向更好的未来。党的恩情,铭记于心;党的路线,指明方向;党的作风,视为榜样。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共筑复兴梦!

——英语2001  赵倩倩


百年峥嵘路漫漫,由四分五裂到统一和谐,由贫困到繁荣富强,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已经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带领着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崛起在世界的东方。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一个政党能够创造出这样的奇迹?

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坚信,只要紧跟党走,中华民族必然能走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未来!

——英语2001   梁森颖


这一百年来,正因为有您,我们可以吃上香喷喷的米饭;因为有您,我们可以住上温暖舒适的楼房;因为有您,我们可以自信地行走在宽敞大道上;因为有您,我们可以饱食精神食粮;因为有您,我们不怕贫穷、病痛、灾荒,我们才有今天的幸福安康!谢谢您,党!

在您的号召下,多少中国人挺起胸膛,奋发图强!在您的指引下,我们国家度过多少风风雨雨,挺过多少大灾险难!在您的带领下,我们国家日渐强大,今天,我们可以大胆地向世界宣告:我们勇敢、我们自信、我们富强!

您如黑夜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您如寒冬中的一团火焰,带给我无限温暖;您如酷暑中的一泓清泉,给我送来清凉舒爽!在您的关怀下,我茁壮成长!我想深深地您说一声:“谢谢您,我可亲可敬的党!”

——英语2001  郝相杰


党,你就是我们心中的太阳。你经历过无数风雨,战胜了重重困难,才有了今日的辉煌。你时时刻刻都在告诫我们,教导我们,正是在党正确指导下,我们才有了今天的生活,有了今天的发展和壮大。让我们在党的光辉的照耀下不断成长起来吧,或许前行的路上充满了荆棘和坎坷,但是只要心中有党,党的光辉就能照耀我们前行的方向!

——英语2001  冯姝语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党的领导,祖国繁荣富强;有党的指挥,社会和谐安定;有党同行,人民幸福安康。建党100周年,愿伟大的共产党带领我们创造新的辉煌。

——英语2001  李文宣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力拼搏。如今的我们风华正茂,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阳光普照,党旗飘扬,我们深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红色渲染您的旗帜,用红色浇筑您的历史,用红色浸染您的文化,用红色传承您的精神,用红色的建设来烙印全国。建党一百周年华诞,祝您永远红红火火!

——英语2001  马浩源


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心中不禁感慨万千。是党让我们的祖国强大,给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百折不屈艰苦奋斗,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向世界证明,我们中国已经站起来了!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岁月沧桑,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会永远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永远维护党的信念!

——英语2001   李颖


从上海的小楼到南湖起航,您引领着革命的正确方向;从南昌的枪声到巍巍井冈,您壮大着人民的武装力量。宝塔山的晨曦洗掉了风尘,中国大地迸发着星光闪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您在我心中!

——英语2001    朱芸熠


之前觉得党是很模糊的概念,听过党员的“我是党员我先上”,听过满脸皱纹的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和发自肺腑的真诚拥护,小时候看着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新四解放军的连续剧……在感动于那些将大义放于生死前的抉择之余,试着问问自己,如果处于他们的境地,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会不会和他们一样,答案是不确定的,因为我不知道甘愿牺牲不怕出头的背后是什么样的信仰在支撑着他们。

突然有一天,也许是历史老师说的,或者是自己领悟到的,那一批为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在历史课上要求要记牢的,他们和我差不多大,都是青年,二三十左右的年纪。也是历史课的缘故吧,知道了当时青年究竟在面临些什么,突然感觉自己的血液好像和他们一起沸腾起来。

仔细想想,理清思路,那种信仰,是心怀天下,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是崇高的生命形式,是将信仰当做自己生存的意义。

党员中有偏离正轨的不坚定者,有机械做事的,但总有那些闪闪发光的真正的坚守在国家一线的,永远有着青春朝气,感动着我们的党员。

“你是怎样,中国便怎样”这就是我想说的心里话,也是我所信奉的道理。

——英语2001   郝心怡


苦难辉煌,风雨百年。忆往昔,峥嵘岁月。1921年7月1日,在浙江嘉兴河南湖上的一个船上会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为在黑暗中的群众带来了生的希望。看今朝,意气风发,气宇轩昂。改革开放奔小康,共同富裕将有望。

——英语2001  石钰婷


新的一年,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党自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中走来,始终站在历史的前列,引领着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如今,我们国家成功全面脱贫,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走在和谐的复习之路。今年是党诞生的一百周年,一百年的风风雨雨,一百年的励精图治。我们拥有了丰硕的成果,往昔的悲惨一去不复返。我们始终坚信,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继续以新的实践书写美好的未来,建设中国伟大社会主义事业。

——英语2001  任清馨


敬爱的党组织,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在此表示对党的祝福。祝福党的事业一帆风顺,国家和民族的富强、复兴早日实现。

我出生于红色家庭,家庭成员历代都是中国共产党的拥护者,祖上是回民支队成员,曾祖父是新中国第一批战机飞行员,祖父是村支部书记,父亲也在基层党组织中做出卓越贡献。同时母亲是现任河北省政协委员。受家庭熏陶,我立志加入党组织,做出自己的一份力,同时现在已是入党积极分子,在努力加入党组织。

希望早日有能力加入党组织,预祝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

——英语2001  马梓雯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同疆!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是国家的栋梁之才,我们应心怀家国情怀,不怕吃苦,发扬流汗、流血、不流泪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

——英语2001  王倩


今年是建党的一百周年,在这里我想对党组织说一句:“生活在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时代,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骄傲。”我希望我们的党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富强。而我作为党领导下的一份子,我会坚定我的信念,把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在心。正是在党正确指导下,我们才有了今天的生活,有了今天的发展和壮大。让我们在党的光辉的照耀下不断成长起来吧。

——英语2001   伍江尧


百年前的那艘游船,成就着百年后的繁盛祖国。我知道成长总是艰难,可您却用星火之势,照亮了华夏的天空。前路未知,您只不过是靠着那份信仰,凭着满腔孤勇,把少数人的坚信变成多数人的现实。深陷黑暗,仍向往光明,然黎明未至,便点燃己身,曙光终降。我看见阳光正好,听见欢声笑语,知晓来之不易,所以我珍惜,我守护,似您那般。

——英语2001  薛美玲

回忆波澜壮阔的100年历程,中华民族在党的正确带领下,从山河破碎到祖国统一、从贫困落后到繁荣富强,从星星之火到燎原烈火。我至亲至爱的党啊,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1921到2021,改变的不过是时间,而不变的是对党的初心和忠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承诺,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以我所学,尽我所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In the past 100 years, under the correct leadership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the Chinese nation has grown from division to unity, from poverty and backwardness to prosperity and strength, and from a single spark to the raging fire. My dearest Party !You have used actual action to tell us “Without the Communist Party, there would be no New China.”From 1921 to 2021, what has changed is only time, while what has not changed is loyalty and original aspiration to the Party. As a new era of young college students, I promise, will continue to carry forward the spirit of self-improvement, with what I have learned and try my best, for the cause of the party struggle for life!

——英语2001  张珂欣


党在我心中是什么?小时候,听着奶奶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在我儿时心中就是一种朦朦胧胧而又高大的形象。童年,怀着对少年先锋队的憧憬,我戴上了红领巾。中学时代,怀着对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渴望,我胸前佩戴上了一枚闪光的团徽。现在,值此建党一百周年的华诞, 我祝愿我们的党青春永驻,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英语2001  张家铭


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您以饱满激情的笔墨,书写党的纲领;您以星火燎原之势,播撒红色火种……我将秉承您的传统和志向,谱写新时期钢铁企业的辉煌。生活在和谐新社会的我们将不惜奉献青春和热血,保护您建设您。

——英语2001  姚露


当一个个时代精英勇攀科学高峰鞥、创造一项项令人瞩目的奇迹时;当一幅幅子弟兵舍身忘我的抗洪救灾的感人画面映入我们眼帘时,共产党人英雄形象早就被牢牢地定格在我们的脑海中。正是在党正确指导下,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发展和壮大。或许前行的路上充满了荆棘和坎坷,但是只要心中有党,党的光辉就能照耀我们前行的方向!

——英语2001  齐若冰


百年风雨,披荆斩棘,共产主义永争先。想当年五四运动,日出东方;战军阀,起南昌;建军伟业,星火燎原,初绽锋芒。历长征,会遵义,先抗日,后安内,树五星红旗于世界之东方。改土地而重农工,经曲折而拨反正。改革开放,收复港澳,搞经济,重扶贫。历尽艰辛,得以有今日之强盛中国,真乃中华民族之幸哉!

——英语2001  陈栩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